2015-11-29

【金瓜石流水帳】夢想的工作室.貓妮妮的石頭屋



在一個飄著綿綿細雨的午後,拜訪了金瓜石「貓妮妮的石頭屋」,在一年中有三分之二時間都在飄雨的金九地區,請記得攜帶雨具

在瑞芳火車站搭乘「1062號公車」在瓜山國小站下車,拿著石頭屋主人的地圖,在蜿蜒的金瓜石山城中悠閒散步,就可以看見座落在山邊的石頭屋,如果看著地圖走路超過15分鐘,還沒找到,不要猶豫,請拿起手機,撥打石頭屋主人電話

石頭屋中的擺設大部分都是崔崔與兔子先生的作品,雖然作品的總類繁多,但整體空間的擺設看不見雜亂,有一種協調的美感。











石頭屋的兩隻小貓,也是石頭屋迷人的一角。



在這樣空間中,配上純手工的下午茶點、翻翻繪本、聊聊天,就可以渡過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可愛的貓咪造型餅乾也是純手工製作,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完他。



除了下午茶,石頭屋也會不定時的開設版畫、花圈製作課程,在上課後來份下午茶,也是一個很棒的好選擇。







創作者都會希望能夠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如果你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空間呢?

在我的想像中,這個空間要有能夠讓自己創作的地方,但他也會是一個能夠與大家分享的地方,有靈感時能夠在這樣的空間裡,創作想像中的畫面,也可以與來訪的客人,分享自己的理念、彼此交流,或者忙碌過後可以窩在沙發上,看看書、放空一整天,這是我理想中的空間。

在去年的日本之旅遇見的「HATTIFNATT」繪本咖啡廳,就是我理想工作室的雛型,在台灣也有讓我有同樣感覺的一個地方,由插畫家崔崔與兔子先生還有他們的女兒容容共同經營的繪本咖啡廳「貓妮妮的石頭屋」。

貓妮妮的石頭屋粉絲團

地址&營業時間
想去貓妮妮的石頭屋,請至粉絲團與石頭屋主人預約時間囉,石頭屋主人會給你詳細的交通方式與地圖,讓人有種探險尋寶的感覺。

課程&下午茶
布包版畫體驗2人成行,每人390元,下午茶套餐290元起,含飲料、甜點和貓咪餅乾。

聯絡人
崔崔/0923 220 029




旅行,是為了親眼見證這個世界的一切。

我會在FaceBook分享旅行心得!
歡迎加入一起分享旅行大小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