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電影人生】《極樂世界》觀後感

這是我覺得在本片裡最有發揮的兩個角色了。

為了9月的活動,而忙碌的8月,在忙碌之中還是忙裡偷閒的去看了《極樂世界》,我必須說,這部電影其實還可以,沒有那麼糟,前提是你沒看過預告片,台灣版的預告所展現的動作張力,會讓你對本片的動作有過多的期待,而將焦點放在本片的動作場面而忽略了本片一些很幽默的小細節


 本文含有部份程度之劇透,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以下是我在這部片裡看到的幾個重點與心得,跟大家分享:

被科技的過份理性所束縛
我覺得這是本片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少數人製造了完全不能通融的律法,來束縛多數人,但最後也成了束縛自己的牢籠。完全不講人情的機器,眼中只有黑與白,我不是說律法不好,只是沒有一點通融,連稍微的幽默都不被許可的世界,是不是太無趣了。

貧富差距所引起的階級對立 
其實《極樂世界》跟前一陣子的另一部電影《鐘點戰》是相似度很高的的電影,兩部所想呈現的大概念都是:「少數人掌握了各個世界幾乎所有的資源,在一個被區隔開來的樂土,享受著奢華的生活,死亡對他們來講只是一個遙遠的概念﹔而多數人的則面臨人口爆炸,每天都在為了生存而努力奮鬥,從出生的那天死亡的陰影就陪伴在旁。」那到底少數人憑什麼擁有幾乎所有的資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這點導演呈現的很寫實,寫實到讓人覺得不像是在看電影,我覺得這算是部商業娛樂片,還真虧導演敢這樣呈現﹔有的時候一部電影能感動人,就是因為片中的角色都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那種情緒感染了觀眾。但你在這部電影中幾乎看不到角色的共識,幾乎所有人都是為了私慾而行動。(片中唯一真心為別人付出的,我想只有男主角的好朋友了)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呈現了人性的真實一面,但不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真相的。




p.s 本片真的很可惜的地方,如果你是想看麥特.戴蒙大顯神威,那你最好調整一下,本片的的麥特.戴蒙幾乎都是被揍的份﹔反派的沙爾托.科普雷反而是大大發威,我都快以為他才是主角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