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ZINE】娛見書展覽小書(完成)

經過幾天緊鑼密鼓地趕工,《暖冬季-閱讀好生活》展覽要用的的小書終於全部包裝完成,這次可是在細節方面下足了功夫,也比較接近我一開始的構想;能夠像這樣,看著自己的作品一步步成長,就是最棒的事了



由於內容物增加了明信片原本的包裝已經裝不下這樣龐大的行李,所以換了另一個包裝袋來乘載更多行李。

開始做Zine以來,我有一些想法,這些想法只是我自己的一些觀點,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與觀點,以下跟大家分享:

Zine的本質
對我自己來說,製作這些小書,只是單純為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想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跟自己的喜好相同,會買我的小書的人,也許跟我一樣喜歡旅行喜歡去探索未知的事物,所以對我來說Zine的本質是分享

少量製作
每一次的展覽都只做100本以內的小書,這是在開始做Zine之後才開始產生的想法;如果對我來說,Zine的本質是分享,那不是應該要大量製作才能跟更多的人分享、而且成本也比較低吧?的確,如果要分享的更多是應該要多做一些,但當製作的量一大,就會有庫存問題,而且在銷完庫存之前,隨時改版也會有所顧慮(而且一次要包很多書),這不是我想要的。至於降低成本雖然很不錯,但反正我做Zine不是為了賺錢

行李箱創作理念
對我來說,每一個行李箱就像是一個未知的空間,面對未知這件事,大家的反應都不同。有些人對未知有著美好的幻想﹔有些人吃過未知的虧,對它有莫名的恐懼﹔有些人則害怕未知所帶來的改變。但這一切都只是在想像,如果不親手打開行李箱,只是幻想行李箱的內部情況,就永遠無法得知行李箱裡裝的到底是什麼,做吧,不論結果是好是壞,只有做了才知道。

關於《暖冬季-閱讀好生活》展覽
時間:11/2-12/29 每周六日14:00~18:00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
電話:07-5214899 

設計規劃6大主題【食在好】【衣極棒】【住幸福】【行萬里】【娛見書】【樂分享】。 提供生活中食衣住行娛樂的閱讀好生活,體會生活中的種種美好在這冬季的午後。

John Ding粉絲團明信片贈獎活動進行中

1 則留言 :

  1. 在高雄耶,有點遠,如果我沒辦法去會場,還有其他購買方式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