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展覽記事】《小本丿步》二日書店-展覽紀錄


去年11月,我只負責看展,與稍微顧一下攤位,今年11月,我當了一天的店長。
我在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今天的我,很 _______。

展場小記(2013.11.23)


這次的工作從佈展開始,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對待每一樣作品,從我們小晶巫婆的認真神情就知道,大家的作品擺放都是經過精密計算,讓經過的人可以一眼就看見喜愛的書在哪。


今天的天氣很棒,是辦戶外展覽的好日子,很適合出來散散步、曬曬太陽、還有光顧我們《ZINE ZINE BOOK》的展覽攤位、翻翻我們的ZINE(翻我的ZINE);也許不一定要擁有,只希望大家在翻閱的過程中能夠獲得什麼就很足夠

因為對我來說ZINE的本質是分享


即使到了晚上,人潮還是一樣絡繹不絕,感謝每個曾經在我們攤位前駐足停留的過客。

另外在展場的舞台區有很多有趣的活動與演講,如果今天已經錯過的,把握明天囉!

《ZINE ZINE BOOK》攤位販售行李箱小書
這次的版本與《暖冬季-閱讀好生活》的版本相同,所以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附贈的明信片是特別印製的《聖誕節打包》與《雙十節打包》,送給支持我作品的大家。

關於《小本丿步》二日書店.獨書概念展
展覽地點:臺北市牯嶺街 (南海路至寧波西街路段)封街舉行
展覽時間:11/23 10:00-21:00 11/24 10:00-15:00
明天還有一天,請大家把握機會看展囉。

關於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2000年,台北市中正區龍福里辦公處,鄭里長珍珍與社區夥伴共同發起,以「台灣第一舊書街」為號召,一年一度,舉辦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回味由牯嶺街起源的舊書文化風華。 

二次大戰後,待遣返的日本人於此地變賣家私、書畫、骨董,民國五六十年代,沿街的舊書攤盛況,流通著秤斤論重的回收書,也曾是戒嚴時期蒐羅「禁」書的出口,牯嶺街周邊亦匯聚了松林書局等舊書店與台灣現代文學重要的出版社群。牯嶺街,不僅代言了時光芿苒、文人雅客拾書如金的二手書回憶,更是陪伴大時代變革的見證者。 

本市集從社區出發,以「書香‧創意‧街道劇場‧藝術社區」為主軸,融會地方文史薪傳與藝文空間專長,創造牯嶺街新舊風貌與多元的活力。2005年成功催生台灣創意市集風潮,引領多元藝術社群,跨越城市、校園、社區、個體經驗,激盪社區既有的文化風貌;市集亦結合在地單位相互協力,取材、創作、展演皆於街道真實場域,持續募集文學跨領域存在之創意表現,集結深具文學性格之創意社群。(來源文化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