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展覽記事】《小本丿步》作家現況分享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時,除了顧攤位跟逛展覽之外,其實也趁顧攤位的閒暇時間偷聽了不少場演講(畢竟禮拜六顧了一整天,有很多時間),每場演講都很有意思,其中有場演講特別吸引我,吸引到我都忘了要找錢給客人。


其中有一段關於作家現況的談話,以下為我自己吸收過後的重點與心得,跟大家分享:

現在的作家跟以前不同了,以前的作家可能出了一本書,在書中抒發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分享了夢幻動人的故事之後,就退居幕後,繼續埋首創作他的下一本作品,除了出版社舉辦的推廣活動,很少有跟讀者近距離接觸、交流的機會;以前的作家大多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給著讀者們莫大的想像空間。

讀者不只是讀者
近來由於出版業的競爭白熱化,作家們不能只是負責創作,只是參加出版社所舉辦的宣傳活動也不再足夠,為了要宣傳自己的作品、散發自己的理念,現在的作家們需要不斷的參加活動、演講,以維持自己在讀者間的存在感,不然很容易就會被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新進、後輩們所淹沒;現在作家們為了要分享自己的理念,更是需要去貼近自己的讀者群與讀者們互動,現在的作家,對讀者來說,不只是真實,甚至是已經進入到了讀者的生活中跟讀者交朋友,作家這個身份已經不像以前有個光環有層面紗

作家不只是作家
在這個時代,大家都能分享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對事物的一套看法,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作家。只是現在不能只是創造出好作品,然後等著別人來發掘你、幫你曝光,已經有太多的人等著被發掘被曝光;如果你有某個理念、某種信仰,想被大眾所看見、認同,那就必須不斷的將自己的作品呈現給世人所見,不斷宣傳自己的理念,才有可能被認同你的人所看見、聽到。

每個作家都必須是自己創作理念的佈道者、傳教士。

展覽活動分享
上面講的這麼慷慨激昂,現在當然要來實踐一下。這期的國父紀念館《繪本班年度創作成果展》有展出我的作品,歡迎大家來參觀《繪本班年度創作成果展》時,來看看我的信誼幼兒文學獎入圍作品《英俊李奧》。

繪本班年度創作成果展 
展覽地點:國父紀念館 地下一樓 【日新藝廊】
展覽時間:11/26~12/8 早上09:00-晚上18: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