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展覽記事】「一手刀.愛打包」展覽記錄


2014年5月,在「承億文旅.淡水吹風」辦了第一次的插畫個展,延續了之前「百元ZINE」時行李箱主題的延伸創作,上次的概念是人對於打開行李箱這件事的想像、人對於未知的想像;這次則是明白地將想裝入行李箱的各種事物呈現給大家。

行李箱打包理念
每個人的行李箱都是一個未知的空間,依照著旅行目的、季節、個人喜好,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打包方式,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如果你讓兩個不同的人,各自打包他們的行李箱,行李箱內的東西也不會一樣。

但我們都想知道別人的行李箱裡裝了什麼。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有團體出遊的經驗吧?
在出去玩的時候,同伴之間永遠都會冒出:「你帶了什麼?」甚至在行前準備就問:「你要帶什麼去呀?」,其實如果出遊的目的地是同樣的,大家所準備的東西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差別的,但我們還是喜歡如此詢問對方,因為我們都想知道別人的行李箱裡裝了什麼。

展出作品
這次的展覽中共有20個不同內容的行李箱,呈現著各種節慶、不同季節、不同地點的行李箱打包,讓大家透過「打開」這個動作,來窺視每個時間、地點,可能會在我們生活周遭出現事物


四季打包.春天
這是一系列充滿四季的行李箱打包,行箱中裝入了各個季節的事物與氛圍,春日的清爽、夏天的炙熱、秋天的涼爽以及冬天的寒冷,不同季節的植物在行李箱中綻放著


生活打包.行李箱
行李箱中裝滿了日常生活的瑣事,旅行的記憶、路邊的野貓、日常的小發現等等,當然也有一般的行李箱,生活是否充實、精彩,其實只需要多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只需要對日常所發生的小事都保有新鮮感,就能夠擁有充實、精采的生活


節慶打包.兒童節
人們對於各種節慶總是樂此不疲的創造了很多規矩、習俗,這些所謂傳統逐漸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份;關於節慶的行李箱,打包了在各個節慶,我們可能會、可能不會用到的各種節慶小物。


在展覽中我分享了在各個不同的時間、地點,我會裝入行李箱中的事物。

但,其實我也想知道大家的行李箱裡會裝入什麼樣的東西,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分享,讓大家思考:「如果是你,會在行李箱裡裝入什麼樣的東西呢?

展覽相關活動
【行李箱的小秘密】留言抽簽名小卡、承億文旅住宿卷!
活動網址:http://ppt.cc/dHBf

【行李箱的大秘密】留言推薦抽簽名小卡、一手刀特製行李箱!
活動網址:2014/6/2 公布活動內容,請關注粉絲團。

關於《一手打.愛打包》插畫展
展覽地點: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沙崙路27號)
展覽時間:2014/5/9 - 7/4
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如果想要我親自導覽,歡迎來信預約。





旅行,是為了親眼見證這個世界的一切。

我會在FaceBook分享旅行心得!
歡迎加入一起分享旅行大小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